染燙後頭髮狂掉怎麼辦?皮膚科魏嘉宏醫師主筆

 

許多民眾也想知道,在染燙髮後,該如何保養自已的頭髮髮絲,不然每次染燙完的髮絲都變得好乾枯毛燥,甚至脆弱易斷,好難過。染髮後馬上接著燙髮,最容易造成頭皮敏感,問題加重,導致搔癢甚至出現掉髮現象。因為毛囊受損或已有發炎的狀況,像這樣的情形至少需要治療1個月以上,約需等半年頭髮才能長出來。

 

photo by freepik.com

皮膚科醫師建議正確的染燙髮3大注意事項!

 

STEP1. 拉長間隔

首先染髮、燙髮,最好間隔1~2個禮拜以上,若是重複染髮則需間隔3個月以上,過程中應使用保護頭皮的隔離液;

STEP2. 不碰頭皮

染髮時,要避免染劑直接接觸頭皮,且染劑停留在頭髮上不要過久(等待時間最長為30 分鐘);

STEP3. 冷燙優先

燙髮則應盡量選擇冷燙,燙髮時間也不可太長(全程等待時間最長為20-30 分鐘)。

 

 

居家護理簡單顧秀髮5大步驟

 

 After 檸檬酸鎮定頭皮 染、燙髮後立即使用檸檬酸類的弱酸性產品,來幫助髮絲柔順光澤和頭皮毛囊鎮定。

☛ Day 瞬間護髮不易斷裂 洗頭時,搭配使用護髮素均勻塗抹於髮絲髮尾,才不易造成髮絲糾結斷裂。

Day 養髮液居家護理 洗頭後,頭皮吹乾時,使用養髮精華液搭配頭皮按摩技法,進行頭皮按摩護理,幫助活絡頭皮代謝。

Day 隔離熱傷害 將頭髮吹乾前,可於髮尾塗上些護髮油或免沖洗護髮素來滋潤乾枯髮尾,避免髮尾遭受熱風的二次傷害。

☛ Week 深層護髮滋養 每週進行1次深層髮膜居家護理,洗頭時,使用護髮膜均勻塗抹於髮絲髮尾後,用熱毛巾包覆約3-5分鐘後沖洗,給受損髮絲深層滋養。

除了以上妙招,在選擇染燙髮洗髮精也要特別注意,可以直接點擊連結了解更多,有任何問題也歡迎詢問我們。

 

     染燙頭皮曬傷 淨化3步驟

➯  《醫師專欄》染髮後頭皮刺痛怎麼辦?

➯  《醫師專欄》吹染燙髮必看!輕鬆美髮不傷髮

➯  《健髮ABC》突然大量掉髮怎麼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