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萃洗髮精是什麼?推薦嗎?近年來,植物本身的療癒力量越來越受到大眾的重視與喜愛,在生活當中接觸身體肌膚的日常生活用品,像是洗髮精到洗衣精中出現綠色植萃成分的次數也頻繁增多,但要如何在這一股綠色保養熱潮中找到適合自己的保養之道?本篇文章就要來分享如何挑選植萃保養產品,以及網友大推的植萃洗髮精推薦,讓植萃的力量貼近與呵護頭皮肌膚!

 

 

植萃保養是什麼?為什麼要用植萃洗髮精?

植萃保養是運用自然中的植物能量,添加在保養品中進行保養與清潔,來使肌膚呈現良好狀態。然而事實上,清潔用品的誕生就已經與植物緊緊綁在一起,從洗米水中的澱粉幫助吸附油脂,到偏鹼植物的灰燼與植物油脂混和做成肥皂等等,都取自於植物中的成分來達到生活的方便。

漸漸地,隨著化妝品製作技術進步與發展,植物萃取在頭皮洗護上也有多元化的發展,提供肌膚一個更天然的選擇!

破解植萃洗髮精3大迷思

然而什麼是植萃洗髮精?植萃洗髮精是指在配方設計中添加以植物來源萃取成分的洗髮精,但即便是植萃洗髮精,也不代表人人都適合使用,使用不當仍舊會出現不舒服的情況。那麼該如何挑選避免誤觸地雷呢?以下整理3個常見的挑選迷思來跟大家分享。

 

1.百分百天然植萃成分添加就是好產品?

百分百無添加的洗護產品就是越溫和、越天然?在挑選之前,要先知道洗護產品成分設計的訴求,像是清潔用品成分需含有界面活性劑,才能將頭皮上的髒汙清潔乾淨。除此之外,養護產品中添加的滋養成分,是細菌喜愛的環境,因此若要延長產品的保存及穩定,則需要添加防腐劑來維持產品的品質。

由此可知,洗護產品中化學成分的添加,是有助於產品達成某些特定功效的,下次在挑選這類的植萃成分,請不要認為植萃濃度越高則越好而誤導購買囉!

2.植萃產品洗不乾淨?

植物萃取的成分好像就會和溫和、低刺激聯想在一起,是敏弱肌膚專屬的產品。但事實上植萃並不代表溫和,植萃成分會透過化學物質的提取被製造成多樣化的成分,也可以製作成適合不同膚質的產品,所以添加植萃成分不會影響產品的清潔力,挑選適當的洗護產品反而還能增添頭皮的清爽感,而清潔力則和界面活性劑的選擇有關。

3.植萃產品不會添加矽靈?

請不要誤會植萃產品就是純天然的成分或不會添加加工品!一般來說,植萃的洗護產品並無法規明文規定,要添加多少的比例才可以宣稱植萃添加,或是不能添加特定物質才能訴求產品植萃特色,因此這類的洗護產品會依據產品特性及需求添加相關成分,所以建議在挑選植萃產品前,要看清楚產品宣稱及成分再進行購買及使用。

植萃洗髮精推薦挑選3要點︱挑對保養更加分

期待植萃洗髮精帶來貼近自然的清爽感受嗎?一般常見的植萃洗髮精被賦予的期待不外乎讓頭皮擁有簡單、輕盈、無負擔的感受,但洗髮精中不會只添加植萃成分,這時該如何聰明選擇?下面教你從3個面向來挑選:

1.劑型

劑型的顏色也代表著添加物,部分的乳白色質地的劑型添加具有滋養髮絲的成分,也會影響產品的質地,通常在沖洗後髮絲可能會較滑順,但相對地也會增加頭皮的負擔,因此透明劑型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2.頭皮屬性

植萃洗髮精不再是敏弱頭皮的專屬產品,植萃成分中的茶樹、鋸棕梠酊、5-α酯化鱷梨油等,對於容易出油的頭皮也提供不錯的清潔效果

3.界面的親膚力

功效為帶走頭皮髒汙的洗髮精,其中最重要的成分就是界面活性劑,而界面活性劑的成分來源相當多元,且會決定清潔後頭皮是舒適的還是緊繃的,建議可以挑選溫和親膚性佳的界面像是胺基酸類(Sodium Lauroyl Sarcosinate)或植物萃取甜菜鹼類(Lauramidopropyl Betaine)

 

3大植萃洗髮精推薦!網友大推高評價選擇

那麼市面上有哪些推薦的植萃洗髮精呢?最後我們就來為你介紹3款網友大推的高評價洗髮精,若你也尋覓了很久仍找不到合適的洗髮精,就不妨參考看看下列的3款熱銷洗髮精推薦吧!

捷利爾頭皮淨化液 ➜ 液態劑型,清爽感滿滿

艾瑪絲明星商品捷利爾頭皮淨化液,可清潔同時淨化頭皮,且以液態劑型設計,無添加增稠劑,將植萃成分浸潤到頭皮每個角落,適合所有頭皮。使用時直接在乾髮上以指腹進行搓洗,且添加檸檬酸以及杜松果精油,讓你在洗髮時也能享受舒適香氛,為髮絲與頭皮帶來輕盈的感受。

5α高效控油洗髮精 ➜ 油性頭皮好朋友

5α高效控油洗髮精專為油性頭皮設計,使用胺基酸界面活性劑,溫和包覆油脂不刺激,更添5α Avocuta酯化鱷梨油,讓你在每天的日常洗淨當中,就能輕鬆揮別頭皮油膩厚重不適,維持頭皮清爽。

5α捷利爾洗髮沐浴露 3 in 1 ➜ 溫和首選,從頭呵護全身

 

5α捷利爾洗髮沐浴露 3 in 1,回到艾瑪絲的最初衷、最單純的選擇,溫和植物萃取,只保留肌膚的需要,並選用溫和界面為基底,一瓶即可洗全身,洗頭、洗臉、洗身體,且適用於所有肌膚,再加上不流淚配方設計,讓3歲以上孩童的沐浴時光也可以是種樂趣!

挑對洗髮精,可以讓後續的髮絲整理及保養工作變得更簡單,然而選到合適的洗髮精卻不是那麼簡單的一件事。若你也還在尋覓適合自己的洗髮精,就不妨參考以上推薦的3款植萃洗髮精,讓植萃保養為你帶來新的潔淨感受!或是至艾瑪絲官網,將推薦你更多精選洗髮精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