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b_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 'fb_in_app_browser_popup.copy_link' | translate }}

{{ '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新客現領會員綁定禮$500 ⇀ 立即綁定

地球友善月❤洗沐友善產品任兩件送「再生發發盆」

母親節獻禮🎁限定組合買就送洗髮精90ml

你也有這種困擾嗎?  
明明是天天洗頭,頭皮到下午就開始出油;明明是天天洗頭,屑屑還是滿天飛…… 換了很多髮品仍舊無法解決,即使一天就算洗兩、三次也沒有去屑去油效用,問題到底出在哪裡? 

來做個小檢測

看看自己頭皮是否為健康狀態

簡單5招教你如何維持頂上風光! 

1:飲食避免過度刺激和油膩的食物
很多人喜歡吃炸物、麻辣鍋、燒烤等比較刺激性的食物,但是過度刺激的食物容易讓交感神經興奮,讓頭皮出油,導致油水不平衡,角質堆積的狀況就會增加的很快!
建議大家冬天可以多補充黑豆、芝麻等養髮食物,飲食均衡可以讓頭髮長得更好~

 

2.定期軟化頭皮角質
其實要讓頭皮健康,洗頭前的軟化角質就是小撇步之一!
正常的頭皮細胞生長週期是28天,脫落的角質細胞大多是看不到的,但如果細胞過度增生造成在角質層無法充分分化,就會結塊脫落,就是我們看見的頭皮屑。
建議可以選用具有軟化角質功能的養護產品,讓厚重角質自然代謝。

3. 依照頭皮屬性適合的洗髮產品
頭皮屬性會依據季節變換,若有混合性的頭皮困擾,可考慮同時準備2支以上的洗髮精,依頭皮現況選擇交替使用。
建議因應肌膚困擾與換季的變化,頭皮養護產品也應跟著現況做適切的調整選擇使用。
-----------------
至於在家要如何自行判斷呢?提供各位一個簡易的方法:
(1)如果洗完頭,隔天中午前就覺得頭皮油,那你就是屬於油性頭皮。
(2)如果洗完隔天到了下午後,才開始變油,就屬於中油性。
(3)如果你洗完頭二天,覺得頭皮油,那你就是中性頭皮。
(4)如果洗完頭三天以上,才覺得油,那你就會是乾性頭皮

 

4.擁有正確的洗頭觀念
1>洗頭要洗兩遍----這裡指的兩遍並非每天兩次,而是每次洗頭要洗兩回,第一次是清洗頭皮髒污,第二次才能真正清潔頭皮的髒污及多餘的油垢。
2>頭皮清潔比髮尾更重要----主要是清潔頭皮,並使用指腹按壓,勿用指甲抓,頭髮帶過即可
3>正確的洗頭頻率,取決「頭皮屬性----
油性頭皮:請每天洗頭。
中性頭皮:可選擇1至2天洗一次。
乾性頭皮:可選擇2至3天洗一次

 

5.日常生活習慣養成
保持規律的生活,少吃刺激性食物,時常更換枕頭套,建議最好一周更替一次,若覺得麻煩可在枕頭上放置毛巾,還有安全帽內裡也要確實清潔。

 

 

自我檢測下一步:
用潔淨的洗護三步驟產品來呵護頭皮

① 頭皮角質淨化
② 使用單效弱酸洗髮精充分清潔頭皮
③ 日常頭皮養髮液調理。

 


日常保健請維持油脂平衡、維持頭皮弱酸環境,

正常作息和飲食,比較不容易出現頭皮屑狀況。


 

洗髮精 你可以這樣選擇:

淨化3步驟調理的完整步驟:

step1→ 5α捷利爾頭皮淨化液(為一周1-2次)
PS.於乾髮時進行操作,直接淋在頭皮上清潔頭皮
 

step2→ 洗髮精(天天清潔)
PS.沒使用step1時步驟2請洗兩遍
 

step3→ 草本強健養髮液 or  捷利爾保濕護理露 (早、晚針對全頭均勻噴灑,可加強重點部位)
PS.於洗完頭髮後將頭皮吹乾後噴灑

頭皮養護師小教室

延 伸 閱 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