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40度的高溫,如果你正覺得頭皮紊亂,黏膩,別擔心,你不孤單,尤其當臺灣正處於夏季過渡期。
在春天和煦的微風下,我們的頭皮穩定,髮絲隨微風飛揚,一切看起來都很完美。
在迎來春日的時光,每個人都神清氣爽,青春洋溢,然而當夏日來臨,一切還能一如往常嗎?

    

今年的夏季比之前任何天氣都更炎熱,我們都被悶熱暑氣壟罩,無法跨出門半步,深怕出門不到半天頭髮就扁塌出油,讓人渾身不自在。
想要擁有一頭清爽蓬鬆髮可以參考以下4個方法,讓頭皮髮絲乖乖聽話:

    

1.挑選成分單純,透明且具有調理油脂分泌、控油型頭皮洗髮產品

在艾瑪絲的健髮中心裡,我們發現油脂分泌旺盛的人,毛孔周圍會有油脂堆積,油垢和髮根糾纏不清蓬鬆不起來。
此時可以挑選具深層角質淨化的清潔產品定期為頭皮一週一到二次的頭皮大掃除,也可為頭皮的清爽度加分。

             

                                       (毛囊油垢堆積圖)

 

 

2.清潔重點在頭皮並在當下洗兩遍,記得用指腹搓揉頭皮

洗頭清潔如果只有洗一次,只能將表面髒污帶走,第二遍洗髮才能真正清潔到毛囊根部油垢。清洗乾淨後,髮尾可以使用保濕修復型的護髮就完成了頭皮、頭髮的清潔。

 

3. 大部分的人在洗頭後會將毛巾包覆頭髮一段時間,再吹乾頭皮

洗後不要將毛巾包覆頭髮太久,將毛巾擦拭頭髮至不滴水的狀態,使用吹風機,左吹、右吹、逆吹髮分線,重點把髮根吹鬆,這個小動作就會讓你髮根站好

 

4. 讓頭皮更加清爽,吹乾頭皮使用『控油型養髮精華液』,延長調理油脂功效

就像洗臉後使用化妝水加強保養的效果,而洗髮精僅著重在清潔功能,想要效果更好搭配使用養髮液的產品效果會加乘。

 

頭皮清爽重點整理Tip 4

-陳年油垢深層淨化

艾瑪絲 捷利爾頭皮淨化液

 

-調節油脂分泌

艾瑪絲 高效控油洗髮精

 

-髮根蓬鬆小技巧

→洗髮後馬上把髮根吹乾,包住的頭髮沒吹乾更容易定型扁塌

 

-持續調理皮脂腺,讓頭皮清爽整天

艾瑪絲 草本健髮養髮精華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