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b_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 'fb_in_app_browser_popup.copy_link' | translate }}

{{ '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新客現領會員綁定禮$500 ⇀ 立即綁定

分享使用心得送【髮肌平衡修復露400mL】

隨著年紀增長,煩惱沒有減少反而頭上白髮變多黑髮悄悄的變少,看著鏡中頭上的白髮,加上臉上歲月的痕跡讓年過40的臉蛋看起來更滄桑。白髮變回黑髮一直是許多人的期待,但真的有機會嗎?
頭髮的顏色是由我們毛囊中的黑色素細胞所製造的,黑色素細胞會製造不同顏色的黑色素如:金色、褐色等,因此這也是造成每個人的髮色顏色有深有淺的原因。
一頭亮麗的秀髮須要靠黑色素細胞努力的工作來產出源源不絕的黑色素,但細胞終有一天也會隨著年紀老化,黑色素細胞產出黑色素的品質也會越來越差,一頭黑髮就開始慢慢變白。

除了年紀、遺傳之外,還有什麼樣的情況下會
加速黑色素細胞老化?

一般我們常見會使身體老化不良的生活習慣都是造成黑色素細胞老化的殺手,像是抽菸、飲食失衡、熬夜,一旦老化的黑色素細胞要恢復到健康的的狀態還有機會嗎?
目前還尚未出現明朗的方法可以使用,看到這邊有沒有發現到防範勝於治療是非常重要,我們可以透過日常生活中著重在保健身體來延緩身體的老化就是非常重要的保養方法。
心情放輕鬆

壓力會加速身體老化其中一夜白髮的故事就不是傳說,而是有可能的出現在生活中,因不當的壓力會使身體產生大量的自由基攻擊健康的黑色素細胞導致白髮出現,相似的疾病還有圓形禿。

健康的飲食

想像身體是一個生產工廠提供健康的原料就能產出漂亮的頭髮、皮膚。
攝取不當的食物容易讓身體加速老化,想要減緩身體老化可以攝取抗氧化的食物像是深綠色、顏色豐富的蔬菜,芭樂、奇異果、紅蘿蔔等都富含了營養素,要有強韌的髮絲蛋白質也不能少,透過每日健康的飲食是保健身體很好的方法。

正確的頭皮保養觀念

當頭髮開始冒出白髮不少人會使用不當的偏方來保養頭皮,像是生薑抹頭、精油頭皮按摩、使用來路不明的健髮食品,這都可能對身體或頭皮帶來不當的刺激,想要擁有健康的頭皮很簡單,正確的清潔頭皮(挑選質地清爽的洗髮精、正確的洗頭頻率)、適時的幫頭皮按摩就是維持頭皮健康最好的方式。

對於有白髮困擾的人不少人會固定一段時間將頭髮染黑,過度的染髮會造成頭皮的刺激,甚至造成頭皮敏感, 要注意染髮的頻率要間隔三個月以上並且在染髮前進行頭皮隔離,並且染後的頭皮保養避免使用清潔力過強的產品。

透過正確保健的方式從內開始保養身體,身體健康的同時可以擁有一頭亮麗的秀髮,還可以讓外表看起來年輕。

延 伸 閱 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