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b_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 'fb_in_app_browser_popup.copy_link' | translate }}

{{ '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新客現領會員綁定禮$500 ⇀ 立即綁定

愛地球♻️從廚餘回收再利用開始

母親節獻禮🎁限定組合買就送洗髮精90ml

其實造成掉髮的因素非常多,除了毛髮自然老化脫落外,大多與遺傳有關。若家族沒有雄性禿、掉髮的問題,卻出現大量掉髮的現象,就要當心注意是否為情緒壓力過大,飲食過度刺激、頻繁燙、染傷害頭皮,造成毛囊受損所致。 皮膚科醫師指出,人的頭皮比臉部、身體肌膚來的更加脆弱,許多NG行為都會造成頭髮提早跟你說掰掰! 

這5個動作超NG

 

 

 

 

1.過度頻繁的染燙頭髮
將染、燙髮動作分開間隔一~二週進行,讓頭皮與頭髮得到適度休養;每次要整理髮型燙、染的部分至少間隔3個月以上的時間,都有助減少染劑、藥水對頭皮的傷害。

 

 

 

2.沒有清潔安全帽內襯與枕頭套
建議機車族應定期更換清潔安全帽的內襯,特別是夏秋之季,高溫炎熱、頭皮易出汗的狀況下,最好每2-3天替換一次,較能避免油汙、汗水等污垢殘留,在反覆配戴下繼續刺激頭皮。
若安全帽內襯屬於無法更替的類型,可以另外準備一小條乾淨的小毛巾鋪在安全帽內,並於每天騎乘時,定期更換,也是相當不錯的一種方式。

 

 

 

3.使用過熱的水溫洗頭
建議洗頭、洗澡還是以溫水為主,盡量維持在約莫人體體溫加減2℃左右,35-38℃之間最為適宜,能有效保護頭髮與頭皮,避免肌膚過度傷害。若是夏天天氣炎熱,使用冷水清洗也是不錯的一種選擇。

 

 

 

 

4.吃得太油炸太甜與高熱量
想要預防大量掉髮的發生,盡可能減少食用油炸物、含糖量過高食物的攝取。

 

 

 

5.熬夜造成頭皮負擔
晚上11點到隔天早上8點是人體器官、大腦休息的必需時間,若在這段時間中人體沒有獲得適度的修養,不僅會影響自身的生理狀態,更會造成內分泌失調的狀況發生,使頭皮分泌大量油脂堵塞毛囊、影響頭皮健康,而出現掉髮症狀,不可不防。

延 伸 閱 讀

頭皮養護師小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