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明顯的例子,是洗髮精廣告長期傳達錯誤訊息。頭皮與臉皮,其實是同一張皮,但很多人在洗頭時,卻花八成力氣在洗髮,根本是本末倒置。陳俊偉指出,一般人容易被廣告洗腦,挑選洗髮精時,會以「烏黑」、「柔亮滑順」當作購買條件,忽略了頭皮養護才是重點。

 

正確的洗頭方式,應是花八成力氣在洗頭皮,頭皮清潔乾淨、護理好,頭髮自然就健康亮麗。可惜不少人為求方便、效率,偏好「二合一雙效洗髮精」,日積月累、長期使用下來,就對頭皮造成嚴重負擔。

 

陳俊偉解釋,所謂雙效,是指洗髮、潤髮二合一,也就是一罐搞定兩件事;偏偏追求「雙效」的結果,頭皮會因為潤髮成分,而無法有效清潔,反而造成頭皮阻塞,頭髮雖然變得柔順,但頭皮卻因此無法呼吸了。 頭皮養護專家 讓頭皮會呼吸的新型態洗髮觀念 為扭轉世俗觀念,二○○三年陳俊偉脫離家族羽翼,成立了美科實業,專門研發頭皮養護髮品。

 

公司草創初期,通路據點以百貨專櫃為主;為了滿足消費者需求,公司產品線也不斷超展開,從沐浴乳、到香氛精油,品項種類繁多,但公司業績卻沒有成長。 「當時,我們被市場需求追著跑,客戶要什麼產品,我們就設法提供;對公司來說,因為產品研發力夠強,所以製造相對容易,但難的是管理,後來公司庫存不斷攀升,產品銷售有限,甚至負債六千萬元,才決定回歸初衷,全部捨棄重來」。

 

 

美科實業行銷副總簡秀芬回憶。 這個重大決定,對陳俊偉來說絕對是沉重,但意義非凡的一課;那段負債的日子,每天看著報表都像在提醒自己,勿忘初心,必須專注解決消費者的頭皮問題;但過去卻花了八成精力,在頭皮養護以外的事,獲利貢獻還不及原有產品,其實營運數字都會說話。 在一連串收斂、聚焦的過程中,陳俊偉另成立了品牌AROMASE艾瑪絲,專注頭皮養護產品研發,並以醫療通路成功做出市場區隔;也許自己本身念的是化學的關係,反而更知道化學原料中低敏性的選擇,崇尚自然。

 

公司產品主要為植萃成分,針對頭皮設計配方,創造細菌不喜歡生長的弱酸環境,間接達到抗菌的效果。 沒想到標榜植物性頭皮養護,且與醫療體系結合的品牌形象,一推出就深獲好評,艾瑪絲成立第一年就獲利。一開始,品牌定位就是解決問題頭皮的專家,為建立信賴、專業感,讓消費者清楚記憶,艾瑪絲提供一條龍式的頭皮護理服務,從頭皮洗髮精、頭皮檢測系統、居家頭皮照顧、到最後成立健髮中心。將品牌價值傳遞出去。(全文網址)